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成功优化2*660MW机组深度调峰全负荷控制系统

2022-07-27 17:34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周宁斌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调峰系统深度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陕投电力运营君创科技高质量完成新疆恒联能源有限公司2*660MW机组深度调峰全负荷段控制系统优化,并配合完成30%-40%AGC联调试验和40%负荷点一次调频试验,试验结果均满足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用户机组对电网调度负荷的响应能力。

1.jpg

随着电网用电结构变化,新能源发电机组规模逐步提升,电网调度对火电机组“调峰”能力的需求日趋凸显。接受委托后,君创科技立即组织技术骨干前往恒联电厂,检查分析#1、#2机组现有逻辑,结合机组历史运行数据,进行了详细风险评估和科学决策,结合现有变负荷前馈逻辑,增加负荷前馈系数函数,优化机组现有滑压函数参数,为保证全负荷段锅炉燃烧系统稳定,使用“单台给煤机最大处理对应一次风压”替换原有的“运行人员手动设定一次风压逻辑”,并在后续运行过程中不断优化PID参数,确保机组全负荷段安全稳定运行时。

下阶段,电力运营君创科技将持续结合集团内外各发电企业实际,密切关注市场需求,深耕“检测试验+科技成果转化”新业态,进一步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为各发电企业提供优质的电力科技服务。

作者: 周宁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调峰系统查看更多>深度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