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集宁热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完成多处集中带电线路跨越施工

2022-10-19 12:10来源:内蒙古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韩志关键词:内蒙古送变电电网建设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内蒙古能源集团送变电公司承建的乌兰察布集宁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完成四处集中带电线路跨越施工。

该工程全长50.136公里,铁塔共计121基。本次施工为N1#-N11#放线区段,长度2.91公里,包括5基耐张塔、6基直线塔。本区段共跨越3条220千伏线路、12条110千伏线路、4条10千伏线路及两处公路,跨越带电线路涉及N1#-N2#跨越220千伏京红Ⅰ、Ⅱ线,N2#-N3#跨越220千伏平集线、110千伏集兴线、集河线、集虎线、宁集Ⅰ、Ⅱ线,N3#-N4#跨越110千伏东阳光Ⅰ、Ⅱ、Ⅲ、Ⅳ、Ⅴ、Ⅵ线,N6#-N7#跨越110千伏集工线。跨越点较多,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

由于本次跨越施工采取带电退出重合闸的方法完成N1#-N11#放线段架线施工,安全风险等级为二级。项目部经过对跨越现场的实地勘察与专家论证,决定采用在N1、N2、N3、N4、N6、N7号塔上搭设假横担,在N1-N2、N2-N3、N3-N4、N6-N7之间搭设两相绝缘索桥的封网方式进行跨越施工,将牵引场设在N1侧、张力场设在N11侧。为确保此次跨越施工顺利进行,该公司所属送电第一工程处调集了五个施工班组120多名施工人员集中攻坚。项目部精心策划,提早准备,分析论证出符合现场实际、安全可行的跨越施工方案。提前完成对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及机械机具设备准备、导地线运输以及施工现场布置等,跨越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10月6日凌晨5点30分,全体参战人员到岗到位、整装待发。7点41分接到被跨线路退出重合闸命令后,项目部组织施工班组快速进场展开封网施工,当日晚间四处封网工作全部结束;10月7日-13日,按照既定施工方案争分夺秒、顶寒奋战,顺利完成本区段架线施工,于10月14日17点38分拆网工作全部结束、所有风险解除并向调度部门安全交令。在整个跨越施工过程中强化现场安全监督,重点在每一个跨越点设置专人监护,并加强夜间安全巡查。同时严格落实工程“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严控参建人员行程轨迹、防护口罩、安全距离等,常态化进行测温扫码和消杀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在每个人的身上,确保了本次跨越施工的防疫、生产“双安全”。

据悉,该工程起于集宁热电厂二期扩建配套500千伏出线架构,止于庆云500千伏变电站,同塔双回路架设,线路途经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察哈尔右翼前旗。工程计划2022年10月31日竣工,截至目前,基础浇筑、铁塔组立全部完成,架线完成80%。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满足乌兰察布集宁热电厂二期扩建 2×660MW 电源项目送出需求,积极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 韩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送变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