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电力廊坊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2022-09-15 08:47来源:国电电力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廊坊热电二期2×350兆瓦“等容量替代”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河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该项目利用已落实的省内19家企业共计700兆瓦容量以“等容量替代”方式,在一期西侧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配套集中供热环网,综合能源枢纽站等项目,在廊坊地区打造出以廊坊热电为中心的综合能源基地。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集中供热面积约2130万平方米,实现电、热、冷、汽四联供,进一步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满足城市对电力、热力的迫切需求,为城市推动实施供给转型、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廊坊热电采用“中心+产业链”模式,以电厂为资源中心,充分发挥人才、能源供给、物资供应和集中管控优势,向热、电、冷、汽、热水、光伏、氢能、运输等多产业链延伸。在二期项目基础上同步规划建设冷热联供、集中供热管网、广阳经开区综合能源枢纽站工程、烟气余热利用、污泥掺烧、固废综合利用等项目,以打造区域能源基地为目标,牢牢把握低碳经济、绿色发展方向,实现能源全面利用,全力创建一流综合能源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