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邹磊拜会广西党委书记刘宁:组建综合能源基地

2022-09-16 08:42来源:大唐集团作者:杨伟强关键词:大唐集团抽水蓄能桂冠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前夕,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南宁拜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并共同见证河池市政府与桂冠电力签署合作协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中国大唐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河池市市长王军等参加会见。

刘宁对邹磊一行来桂出席东博会、峰会表示欢迎,对中国大唐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广西未来可期,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当前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中国大唐深耕广西多年,与广西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建设了一批标志性能源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河池是革命老区,也曾是广西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很重。希望中国大唐充分展现“央企担当”,在水光互补、储能等方面加大在桂投资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积极投身河池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支持革命老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邹磊对广西即将成功举办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中国大唐在桂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中国大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扛好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始终将广西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广西是一片发展的热土,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中国大唐将认真履行能源央企社会责任,发挥能源保供促发展作用,大力支持河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真情回报广西对中国大唐的支持;同时,中国大唐将充分利用广西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继续加大在桂投资力度,积极发展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空气储能等项目,参与东盟国家新能源建设,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全力保障广西能源电力稳定可靠供应,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河池市政府和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河池市境内依托红水河流域能源经济走廊,开发建设虚拟电厂管控平台上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先行示范项目和“新型储能集群”先行试验项目,组建安全、稳定、科学的综合能源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大唐,河池市政府、桂冠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桂冠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