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精准治理重过载台区

2022-09-16 08:5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变压器负载数字监测国网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陕西安康汉滨区供电公司城北中心供电所所长王选荣通过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应用门户查看“台区负载分布调节”应用场景,向汉滨区供电公司汇报了“捍卫村1-2组变”台区的重载情况,并根据应用场景推荐的轻载台区,选取关庙新区开发办台区为负荷调整目标。经过研判,该公司于当日调整了负荷,消除了台区重过载现象。

“台区负载分布调节”应用场景是9月2日在国网陕西电力数据应用门户上线的一款台区负载数字监测工具。

台区重过载是影响供电可靠性和供电公司服务水平的重要因素。合理调整台区负荷,既能治理台区重过载现象,又能消除台区轻空载现象,提升设备安全性和利用率。

据白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负责人王举介绍,以往县(区)公司开展台区负载调节工作,需要等待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提供重过载配电变压器清单,然后再结合现场和系统的数据,线下人工研判并制订治理方案。从发现问题到制订完成治理方案至少需要2天时间。现在通过此应用场景,县(区)公司员工可随时查看供区内重过载配电变压器,并掌握近30天内重过载配电变压器及20台附近的轻空载配电变压器清单,为台区负载调节方案的制订提供参考依据,大大缩短基层开展分析研判和制订治理措施时间,实现“随时监测、及时治理、有效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负载数字监测查看更多>国网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