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三一重能:中国风电呼唤高品质发展

2022-09-16 09:13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高质量发展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由中电联主办、三一重能战略支持的“2022年风电生产运营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暨电力行业(第十六届)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三一重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周龙出席并致辞,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陈煜东发表了主旨演讲。

会上正式公布了全国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三一重能供货的16个风电场被评为“优胜风电场”,并被评为5个省级区域“机组可利用率最优主机厂”。三一重能高品质发展再获权威认可。

零碳数智产业园:助力打造高品质风电装备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时代背景下,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作用将愈发重要,并将迎来前所未有之发展机遇。机遇的背后是挑战,可再生能源取代传统能源、实现‘先立后破’,就必须实现高品质发展。”三一重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周龙在致辞中说道。

在能源装备领域,国家鼓励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攻关,数智化将成为中国风电实现高品质发展的关键。

作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三一重能正以碳数智产业园建设推动行业高品质发展。产业园将秉承“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物联网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在产线自动化、设备集成化、生产智能化、运营可视化、经营数字化五个方面着重发力,打造出全球领先的“质量最优、效率最高、成本最佳、交期最短、绿色低碳、安全环保”的风电零碳数智产业园区。目前,首个零碳数智产业园已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三个“全球第一”:生产叶片长度第一、陆上主机单机容量第一、园区数智化程度第一。此外三一重能还将在湖南韶山建设全球领先的数智化“超级叶片工厂”,引领高端装备制造业高品质发展。

智慧风场:助打造高品质风电场

会上,三一重能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陈煜东发表了题为“多措并举提升无故障风场建设水平”的主旨演讲,重点阐述了三一重能在建设无故障风场及智慧风场方面的构想与实践。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上半年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已达3.42亿千瓦,风电发展呈稳步增长态势。对于风电,开发商在加快布局并在前线“攻城略地”,此时越来越大的存量风场成了“后顾之忧”。如何从建设之初就解决这个“后顾之忧”呢?答案是智慧风场。

智慧风场要求长周期高可靠性和安全智慧运营,不仅追求风场发电小时数、发电量“双高”,还要在无人(少人)值守的基础上实现智慧运维、精益管理。三一重能目前无故障风场共计26个,涉及18个省市及直辖市。今年三一重能还将联手客户在全国率先打造10个无故障标杆风场,将智慧风场解决方案贯穿于风场全生命周期,助力实现风电场高品质运营。

乘风而起,同赴征途。中国风电高品质发展任重道远,唯有全行业、全产业链共同携手方可实现。三一重能将继续奉行长期主义企业发展观,继续深耕行业、加强技术创新,与行业一道为中国风电高品质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高质量发展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