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项目正文

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交流场调试工作提前完成

2022-09-19 08:5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林丽平关键词: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经过连续11天作业,闽粤电力联网工程换流站交流场启动调试全面完成,提前4天完成原定工作。

闽粤联网工程是闽粤两省首条联网线路,建成后将推进闽粤两省电力余缺互补。该工程在福建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换流站交流场主要包括4回500千伏出线、18组交流滤波器、3台500千伏降压变压器、近百组开关设备及相应的保护系统。换流站交流场调试于9月1日启动。

为全速推进工程调试进度,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编制调试进度网格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员分工,综合考虑施工环境、施工进度、多班组交叉作业等因素,实现任务滚动管理,分级逐项实施,确保调试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据介绍,在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降压变压器和新建500千伏线路调试中,调试人员使用新型作业法,快速高效完成主变压器调试接线防潮处理,确保设备经受住了调试期间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及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外围云系降水的影响。在调试过程中,调试人员还深入研究了有源滤波器的结构和原理,结合±420千伏厦门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调试经验,制订了详细的调试方案,反复梳理、确认控制保护逻辑,并逐一验证和传动,把设备隐患消除在调试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闽粤联网工程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