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浙江永康220家企业用上光伏绿电

2022-09-23 09:25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项与翕 马向关键词:绿电绿电交易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我们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日发电量达8000千瓦时以上,在当前用电紧张形势下为企业用电‘解渴’。”9月19日,面对前来巡检的国网浙江永康市供电公司员工,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负责人黄小华指着车间屋顶一块块光伏发电板介绍说。

该企业于2016年投入1200万元,在厂房楼顶铺设1.5万平方米的光伏发电板,年发电量可达200万千瓦时,为企业节省成本200多万元。

永康市工业制造企业多,一到冬夏时节,就出现用电紧张。多年前,永康市就鼓励企业在厂房楼顶安装光伏发电板,发展光伏发电。除道明外,王力、哈尔斯、星月等当地行业龙头企业,都装上了光伏发电板,实现企业“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积极与企业对接,对光伏电站开展义务“体检”,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今年8月,在永康市供电公司的积极推进下,永康专门出台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实施方案,鼓励全市工业厂房屋顶、居民屋顶宜建尽建、量质并进。截至8月底,永康安装光伏发电板的企业已达220家,并网装机容量16.16万千瓦。这220家企业的光伏发电量占自身总用电量的比重约为2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