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海南首个“零能耗”示范项目在文昌投用

2022-09-26 14:14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零能耗绿色建筑节能降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日前,海南省首个“零能耗”建筑认证项目——中国绿发文昌公司淇水湾旅游度假综合体“双碳”示范项目改造升级后正式投用。

据了解,淇水湾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应用被动式建筑节能技术、使用高效率空调设备及新风设备、利用建筑光伏一体化设计研发,搭建综合能耗管理平台。项目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通过系统性地节能减碳技术升级,实现节能30%以上,每年清洁能源发电量约91万kWh,100%满足建筑全年建筑能耗后,还可实现上网12.89万kWh,预计每年可减少530吨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112吨标准煤的燃烧,达到了零碳零能耗建筑目标。

“该项目是海南省首个零能耗零碳示范建筑,达到了国际领先的零能耗零碳建筑性能,对海南省建筑领域‘双碳’战略制定和实施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对国家标准《零碳建筑技术标准》编制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对热带亚热带地区零能耗零碳建筑推广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徐伟表示。

“淇水湾旅游度假综合体‘双碳’示范项目是中国绿发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低碳城市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绿发文昌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赵治文说。他表示,中国绿发文昌公司将以该“双碳”示范项目投用为契机,围绕低碳城市绿色发展,持续探索研究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绿色低碳建筑、低碳社区、低碳园区试点,推动项目优化升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争做碳达峰碳中和优等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能耗查看更多>绿色建筑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