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田湾核电站技改项目500千伏GIS成功送电

2022-09-27 10:0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GIS开关站华东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田湾核电站电气技改项目500千伏GIS送电成功。

该项目技改内容包括田湾核电站1、2号机组500千伏开关站第一串、第二串电流互感器增容改造,田徐5215、田圩5216线路增容改造,田芦5218线路出线侧快速接地开关增容改造。此次技改是按照江苏沿海新能源大规模投产和田湾核电站四台机组相继投产的需要,对500千伏送出线路和GIS电流互感器实施技术改造,增容后通流能力达4000A。可大幅提高核电站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保障华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政府加深政治互信、发展经济贸易、加强国际战略协作,共同推动中俄两国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1999年10月20日,采用俄罗斯 VVER-1000技术建设的田湾核电站 1号机组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22日,4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一、二期工程全面建成。2018年6月8日,在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中俄签署了包括有关合作建设田湾核电站 7号和 8号机组的政府间议定书和框架合同。2021年 5月 19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新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