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缓解能源危机!欧盟新能源政策或促进储能发展

2022-09-27 14:17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系统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位分析专家透露,欧盟最近宣布的政策可能会促进储能市场的发展,但同时也揭示了自由电力市场的内在弱点。

能源是Ursula von der Leyen委员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的一个突出主题,在这之前,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的市场干预措施,随后欧洲议会批准了RePowerEU提出的2030年45%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欧盟委员会为缓解能源危机而提出的临时市场干预建议包含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强制性目标,即在高峰时段减少5%的电力消耗。第二个方面是对生产成本低的能源生产商(如可再生能源和核电)的收入设定上限,并将这些利润重新投资以支持弱势群体(储能不属于这些生产商)。第三是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利润进行控制。

以法国为例,Baschet说,如果这些资产每天充放电两次(分别是晚上和早上、下午和晚上),安装3500MW/7000MWh的储能就足以实现5%的减排。

“这些措施必须要在2022年12月到2023年3月底生效,这意味着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部署,储能能否从中受益要看每个国家执行处理的措施。”

他补充说,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住宅和工商业客户在该时间框架内安装和使用储能,以减少他们的峰值需求,但这对整个电力系统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

而欧盟宣布的更有说服力的内容不一定是干预措施本身,而是它们揭示了当下能源市场的情况,Baschet说。

“我认为,这套紧急措施揭示了欧洲自由电力市场的一个关键弱点:私营部门的投资者根据市场价格做出决定,而市场价格是非常不稳定的,因此他们做出的投资决定非常复杂。”

“这类减少对进口天然气依赖的激励措施,如果能提前规划,有明确的机制,对基础设施进行多年的补偿(例如鼓励工商企业在未来五年而不是未来四个月减少高峰期的用能),效果会好很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