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大峡水电站0号机组A修及技术改造项目开工

2022-09-28 17:14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水电站水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峡水电站0号机组A修及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大峡电站0号机从1996年12月投入运行至今,已累计运行近26年。由于黄河汛期来水含沙量大,过机含沙量较高,转轮等过流部件出现严重的空蚀、磨损,现已无法对转轮桨叶等过流部件进行精准修复,难以达到最初的设计要求。同时因为严重的空蚀和磨损,导致转轮运行工况恶化,效率下降,严重影响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此次大峡水电站1号机A修及技术改造项目的主要内容为:水轮机和发电机设备及附属设备拆除、检查修复和安装,调速器系统技术改造设备安装,电气一次专业改造设备安装,电气二次专业设备改造设备安装,此外还要对机组受油器、水导轴承、转轮体、水轮机轴、转轮室、主轴密封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通过机组改造将有效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提升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水平。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机组A修及技术改造项目,提前成立项目管理组织机构,一是明确了各级人员职责,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编制了项目检修管理方案、直线工期进度、检修文件包和专项方案及三措、试验方案等。二是制定了详细的检修组织、施工、安全、质量等管理措施。三是组织召开了检修启动会,提出明确检修目标和质量管理要求,要求参检单位、参检人员同心协力,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充分利用A修及技术改造时机,消除设备存在的主要缺陷和隐患,提高设备性能、完善系统功能,确保安全、质量和工期可控在控,努力打造精品检修工程。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