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华东电网省间绿电交易首次成交 为进博会注入绿色动能

2022-09-29 09:23来源:上海经信委关键词:绿电交易电力交易绿色电力证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华东电网内首次跨省绿电交易顺利完成。在市经济信息化委的支持推动下,科思创、诺华生物、罗氏制药、赢创特种化工、强生等上海多家进博会参展企业,向安徽、江苏多家光伏发电企业购得四季度2300万千瓦时绿电,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届进博会注入了绿色动能。相比用燃煤机组供电,本次交易可节约标煤69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8万吨。

华东跨省绿电交易旨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挖掘区域内新能源发电潜力,满足长三角外向型企业的绿色电力消费需求,助力企业突破海外市场“碳壁垒”。本次交易执行后,相关企业将获得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颁发的绿色电力证书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双碳”目标深入推进,绿电交易需求持续增长,仅上海企业就已增购省间绿电3.1亿千瓦时,累计绿电交易规模突破18亿千瓦时。本次区域内省间绿电交易的成功组织,改变了以往绿电交易主要依赖区外绿色发电企业的局面,形成了区外、区内绿电交易联动发展的新局面,为相关企业绿色电力消费提供了更多的途径。

下阶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将继续深化区域内省间绿电交易潜力分析,强化宣传培训,常态化开展需求排摸,优化信息互通和洽谈渠道,健全促进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参与度和获得感,发挥好绿电交易在服务国家“双碳”目标、推动区域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

资料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