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四川电网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

2022-09-29 17:44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山蜀水锦绣安澜,动能澎湃生机盎然。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四川电网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保障能源安全,保证电力供应,促进能源转型,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出席大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主持大会。

黄强、辛保安、黄学农共同启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秋时节,川蜀大地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这批重大工程的建设,将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动能。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企业宗旨,以“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为企业使命,秉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电网投入,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等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建设,开启了四川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保供电,提升四川电网安全可靠水平的迫切需要。川渝特高压工程将新建4座1000千伏变电站、双回线路658千米,22项500千伏、220千伏工程将新增变电容量1300万千伏安、线路1410千米,建成投运后可以全面提高电网供电保障能力。这是稳增长,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之举。这批重大工程在四川总投资达360亿元,建设期可拉动社会投资约750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2万个,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这是促转型,推动四川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有力举措。这批重大工程投运后,将贯通川渝之间、四川省内清洁能源送电通道,满足四川甘孜、雅安等地水、风、光资源开发需要,每年可向川渝负荷中心输送400多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助力四川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辛保安强调,公司将充分发挥人才、管理、技术等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树牢安全理念,弘扬“工匠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黄学农代表国家能源局对四川电网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建设一批重点工程是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是助力稳增长、扩投资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四川负荷中心供电能力、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供电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六个力量”的责任担当。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继续弘扬电网铁军精神和优良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提供政策支持,做好协调服务。

李云泽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李云泽指出,今年夏天,四川经历了极端高温的考验,在国家电网公司的鼎力支持下,着力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牢牢守住了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的底线。此次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一批重大电网项目,是四川能源电力建设的大事,是全省人民翘首以盼的喜事,必将极大助推四川电力系统夯基固本,为四川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四川省委、省政府将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在四川期间,辛保安来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听取了电力保供、迎峰度冬准备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数字转型赋能发展等工作,亲切慰问了抗震救灾、战疫保电先进代表。辛保安指出,面对迎峰度夏保电、抗震救灾保电、抗疫保电大战大考,四川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发出“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铮铮誓言,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拼搏奋斗的姿态、废寝忘食的劲头,历经千辛万苦,守护万家灯火。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用实际行动点亮了人们心中的明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电网铁军精神,在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辛保安强调,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是当前公司工作的三条主线,要持续推动优化电源结构,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源网荷储发力,强化负荷管理,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四川省政府有关部门及市、县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南分部主任刘勤、副总工程师兼基建部主任张宁、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