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100台15MW!这家整机商再获1.5GW海上风电大单

2022-10-09 11: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维斯塔斯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日前,法国电力、壳牌与维斯塔斯达成协议,选择维斯塔斯作为双方联合开发的美国新泽西州1.5GW Atlantic Shores海上风电项目的首选供应商。维斯塔斯将提供V236-15.0 MW机组,预计该项目将在2027年批量安装。

据了解,Atlantic Shores是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和壳牌(Shell)的合资公司,该新泽西州1.5GW海上风电项目是法国电力在美国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风场距海岸线约17公里,建成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Atlantic Shores于2021年6月获得这个项目的开发权。

为了支持项目建设,维斯塔斯计划在当地投资建设一个机舱组装基地,承担轮毂以及各个模块的组装和测试,并且在风场投运后立即提供机组运营服务和解决方案。

V236-15.0 MW是2021年2月维斯塔斯发布的最新款的海上机型,该15MW风机高达280米,拥有115.5米的叶片长度和4.3万平方米的扫风面积,在当时创造了一系列纪录,样机将安装在位于丹麦西日德兰半岛的Østerild国家大型风力发电机测试中心。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资料显示,维斯塔斯V236-15.0MW机型已取得德国900MW He Dreiht海上风电场、英国1.8GW Norfolk Boreas海上风电场等多个订单,此次又大卖100台,体现出未来海上风电大兆瓦、模块化技术的火热趋势。

900MW!维斯塔斯15MW海上风机第一单-->扫码查看

电力小程序码.jpg

话题回到Atlantic Shores海上风电项目。Atlantic Shores首席执行官Joris Veldhoven表示:“自2021年6月获得项目以来,我们进行了广泛而负责任的调查和采购工作,以找到合适的海上风电机组设备伙伴,我们很自豪与维斯塔斯达成了合作意向。”

维斯塔斯北美总裁Laura Beane补充说:“我们很自豪能与大西洋海岸海上风能公司(Atlantic Shores)合作,成为其项目的首选供应商,并部署我们的V232 - 15MW旗舰机型,以帮助新泽西州实现快速发展海上风能和创造新的清洁能源就业岗位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份供应商协议签署前不久,美国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发布了一项政策,将该州的海上风电目标提高50%,到2040年达到11GW。以及制定了更为宏大的海上风能开发和减排目标。(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