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珠海浩亭:模块化创新设计 降低海上风电运维成本

2022-10-09 14:53来源:浩亭 HARTING关键词:海上风电珠海浩亭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海上风电“内卷”严重,抢装潮下风能行业价格大幅下降,迫使风力发电机需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进一步进行成本控制和能效优化。如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越做越大,风机设备的重量、尺寸也在不断增加,减少机组的生产、运输、安装等环节所需时间,推动投资成本的降低是海上风电产业适应平价时代的关键。

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亭”)深刻洞察风电行业降本增效需求,适时推出模块化创新设计的可插拔连接器,使风力发电机的整个寿命期间成本最小化、利润最大化。同时,进一步优化风机制造工艺和减少组装出错率,从而提高风机的组装效率,降低风电项目的投资成本,加速风电行业的技术变革。

降低资本支出

在风力发电机中配备工业连接器是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径,这是因为通过优化的风机制造工艺和减少安装错误能够缩短风机的生产和安装时间,使人工成本降低。

连接器能够应用在风力发电机内的许多位置,其典型要求是具备防腐蚀和电磁屏蔽性能。根据使用环境和应用要求的不同,浩亭推出三种典型模块化风机连接器。这些模块化连接器,能够实现电源、信号和数据的并排传输,通过优化接口总数来节省空间和材料,从而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一般而言,连接器在风力发电机总成本中所占的份额不足0.3%。

微信截图_20221009145204.png

左:带有 Han E® 插芯的 Han®B 底座(16A,400V)

中:适用于具有较高防腐蚀和 EMC 保护要求的底座

右:带模块化插芯的 Han-Eco® 塑料外壳连接器

模块化设计的连接器在风机生产过程和安装期间均具有独到优势,如新组件或更换部件时即插即用、带有编码的连接器能够避免误插、后部安装选项可加速开关柜的组装等等。

微信截图_20221009145212.png

左:使用 Han-Eco® 的后部安装-从机柜内部

右:滑环体上的 Han-Modular® 接口

降低运营成本

风力发电机的整个使用生命周期,都需要定期维护。如果组件突然显示故障,无论是叶片之类的大部件,还是传感器之类的小部件,都必须迅速修理或更换发生故障的部件。浩亭模块化连接器的优势在于,使更换电子组件所需的时间更少,从而更快地进行故障分析。通过连接器,能够实现风力发电机组件快速地从系统断开并重新连接,使系统快速恢复运行,减少因停机而导致的损失。

在风机中,通常会有一些难以触及的区域,这些区域如果需要进行电气维护、故障分析或组件更换,可能会很快耗费大量时间。浩亭连接器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在这些区域中作业进程,甚至有时可以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进行插入和拔出组件操作。与陆地风能相比,海上风能领域现场维护的时间窗口通常更短。借助连接器技术,海上风电的许多任务可以由半熟练工人执行,更换有缺陷的组件后,即可使系统快速恢复运行,因而优势更加明显。

总之,在风力发电机的生产中,使用连接器能够使制造过程的许多环节得到优化,同时减少错误的发生。通过即插即用设计,用户可以快速轻松地将组件集成到风力发电机中,减少了工人在现场工作的时间。在现场安装风机时,借助于连接器可以比硬接线更快地连接和调试轮毂、塔筒和机舱等组件。在更换风力发电机的组件时,甚至无需专业人员参与,即可进行维护作业,减少了停机以及等待专家的宝贵时间,大幅节约了运行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珠海浩亭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