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招标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院中标华东区域最大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

2022-10-12 08:4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院关键词:电化学储能项目钠离子储能电池中国能建安徽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院中标三峡能源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项目储能系统EPC总承包工程,该项目是目前华东区域最大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钠离子储能电池项目。

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建设300兆瓦/600兆瓦时储能电站,含270兆瓦/540兆瓦时磷酸铁锂电池和30兆瓦/60兆瓦时钠离子电池,共设置81套磷酸铁锂储能单元和9套钠离子储能单元,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项目预计2023年6月全部投运。

根据储能电站位置及作用,储能的应用场景分为发电侧储能、电网侧储能和用户侧储能。

电网侧储能电站是指规划在特高压直流受端近区、新能源高渗透率地区和负荷中心等位置的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电站的建设可有效提升电网利用效率,参与电力市场辅助服务,提高供电可靠性。

项目投运后,将促进基地风电、光伏、储能与大电网的深度融合,提升新能源消纳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对安徽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为安徽省电网提供快速灵活调峰服务以及调频、旋转备用、黑启动等多种电力辅助服务,有效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转型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化学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钠离子储能电池查看更多>中国能建安徽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