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近200%增长率!电气风电完成某项目首台1.5MW风机绿色拆除!

2022-10-13 10:01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机拆除以大代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宁夏清洁能源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中国风电设备循环利用高峰论坛”在银川召开。会上,聚焦当下风电设备绿色退出、循环利用等核心问题,30余家参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风电场退役绿色拆除倡议及宣言》。

会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宣言精神内涵,基于在风电回收利用方面的丰富经验,为推动风电设备绿色拆除事业的发展,积极推动风电场绿色拆除落地。

图片1.png

共同签署《风电场退役绿色拆除倡议及宣言》

首台风机,顺利完成绿色拆除

“双碳”目标下,我国风电市场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发展,与之相呼应的,风电运维、技改升级、以大换小等风电后市场服务也迎来了新一轮增长。

2022年9月21日,作为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全国第三批陆上风电特许权项目之一,国华江苏东台风电场200MW风电特许权项目创新升级、改造延役工程启动了首台1.5MW风机绿色拆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2171106.jpg

国华江苏东台风电场首台1.5MW风机绿色拆除现场

风吹云动,随着风轮和机舱等设备从高空缓缓降落,施工人员们逐步对已运营11年之久的风机进行拆除,后续将在退役的老旧机组原机位上进行技改增效。

电气风电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风机吊装拆除、落地设备解体分类、设备运输等各个环节,将着力采用化学回收、能量回收、物理回收等对环境友好的处理方式。在严格遵守国家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风电场改造升级及退役要求,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电气风电顺利完成了首台风机拆除工作,为后续批量施工作业奠定基础。

近200%增长率,助力风场重焕新机

国华江苏东台风电场200MW风电特许权项目,决定对原有的134台1.5MW老旧机组进行拆除重建,电气风电将在原有的134个机位点中选出37个机位,采用5.X机组替代现有机组,项目容量保持不变。

该项目选用电气风电部套件复用解决方案,在原有风机基础上,开展大容量、高轮毂、长叶片机组替代小容量、低轮毂、短叶片机组的整风场“以大换小”及“回收再造”等升级改造。改造后,等效满发小时数可增加约1896小时,增长率近200%,经济效益显著提升,助力风场重焕新机。

其中,从设备中分离出的叶片、导流罩、机舱罩等复合材料将单独处理。电气风电工程师们会对轮毂、驱动链、电气控制柜、风速仪、电气滑环等设备进行分类整理,提供低碳环保、高质高效的老旧机组回收再造服务,充分发掘剩余价值。

微信图片_20221012171058.jpg

部分复合材料从设备中分离施工现场

9大产品线,贯穿风电后市场服务

7大部套件复用解决方案,续写绿色未来

据行业公开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国约有1800台风电机组服役期满,到2030年,这一数据将激增至34000台。(相关数据援引自《中国能源报》)

中国风电从零起步的30余年后,如何走好绿色退役的“最后一公里”?电气风电以精益运维、备品备件、大部件与再制造、机组更换、机组优化、叶片增功、培训赋能、装备管理及SOV运维母船9大产品线,提供全面覆盖、装备领先的风电后市场服务。

针对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的风电设备循环利用,电气风电提供主轴系再造、齿轮箱再造、发电机再造、复合材料再造、化学品再生、金属件回收、电气元器件再造等7大部件再造业务,实现设备的循环利用,物尽其用,最大化产品可利用价值。

电气风电始终坚持通过“创造有未来的能源”,来推动能源新生态的繁荣和发展。在持续向客户交付“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我们着力向行业作出风电全生命周期绿色环保的表率,推进“双碳”目标的加快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拆除查看更多>以大代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