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提升巡检质量确保机组安全

2022-10-14 10:32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力检修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运行巡检质量,及时发现设备异常,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十月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强化措施,细化职责,加大了对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为机组稳定运行提供保证。

该公司紧密围绕《巡回检查管理标准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各个岗位的职责,制定责任人区域,适时修订巡检规定,合理调整巡回检查时间,完善监督奖惩体系,充分保证巡回检查过程的精确性、全面性和可靠性。

同时,该公司严格要求各岗位按照既定的巡检路线、巡检项目、巡检周期及巡检内容执行,熟悉掌握测温仪、测振仪等检测工具的操作方法,通过“看、听、摸、闻、测”的方式,及时了解设备状态,正确判断其健康状况,对于长期停役的设备,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定期切换和日常维护,确保备用设备完好,能够随时投入使用。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要求各岗位应及时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和测温测振结果,发现设备有异常时,及时汇报并加强监视,发现设备有缺陷时,及时填写缺陷单并联系检修人员处理,采取防范措施,防止设备隐患扩大,切实保证各岗位人员掌握本岗位设备情况。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