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招标正文

中国能建启动韩国100MW海上风机采购!单机≥4.5MW

2022-10-17 09: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能建风电机组招标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0月13日,中国能建山西院韩国新万金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启动。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韩国全罗北道西海岸的新万金海岸线4号防潮堤东侧一带,要求单机容量不低于4.5MW,总装机容量不低于100MW。

山西院韩国新万金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所在地区:韩国群山市,全罗北道,紧邻新万金海堤。

一、招标条件

山西院韩国新万金100MW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 (招标项目编号:SXED-HW-HGXWJ-CGB-2022-001 ),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业主自筹 ,招标人为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 公开招标 。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韩国全罗北道西海岸的新万金海岸线4号防潮堤东侧一带,距离首尔约200公里,本项目容量为100MW的风力发电厂。东北至群山市约25公里,东南至伏安郡约24公里,东至金堤市约3.5公里,东南至乙里约34公里。

招标范围:本招标项目标的物为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招标范围为:包括风力发电机组及其中央监控系统(具有远程监测功能、具备OPC,具有远程功率集中控制功能,SCADA系统可以接入风电场测风塔数据,有功/无功可调,具有高、低电压穿越功能)等设计、制造、运输、安装指导、调试、保修、验收、技术服务和资料要求,塔筒设计、监造、安装指导、技术服务和资料要求,及风电机组基础设计技术支持、复核和督导等。

本工程规划容量100MW,可布机位点数量为23个,要求投标机型单机容量不低于4.5MW,总装机容量不低于100MW。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投标人应为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资格,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

(2)具有ISO9000系列或等同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年检记录。

(3) 证明本企业为一般纳税人的相关文件。

(4)投标人具有履行合同所需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能力的文件资料。投标人投标机型需具有型式认证,若投标机型尚未取得型式认证,则投标人需提供同平台并具有型式认证的机型资料,投标机型必须有设计认证。招标人鼓励投标人采用取得整机型式认证证书的机型,投标机型具有型式认证证书的,投标人需向招标人提交权威认证机构(DNV-GL、TüV、BV等)的型式认证资料和相应的证明材料。认证资料主要包括认证证书和认证报告。招标人有权向认证机构确认型式认证资料的真实性,投标人有责任在此过程中提供必要的帮助。招标人承诺对投标人提交的认证报告进行保密,不用于任何第三方的商业用途。

(5)投标机型应提交并获得韩国具有电能质量及电网适应性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测试报告,并通过高、低电压穿越测试。若在投标时尚未取得高、低电压穿越测试需提供证明已委托韩国具有电能质量及电网适应性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相关测试的文件,并承诺在设备交货前取得。若因投标人无法按时取得投标机型的高、低电压穿越测试报告造成招标人损失,投标人应接受相应处罚并赔偿相应经济损失。

(6)所有进口件必须提供原产地证明、海关方面的证明资料、生产厂家就本项目对经销代理的授权书和本批次各单件产品的序列号(产品出厂编号)清单。因为韩国政府政策对于本地化采购比例要求,塔筒以及风机内变压器、环网柜、低压盘等布置在塔筒底部的成套设备必须在韩国本地采购或由韩资企业供货,风机设备进口至韩国应取得韩国的KS认证。

(7)受到航空管制影响,本项目风机安装完成后叶尖最大高度不得超过161.24m(从海平面计算),基础高程按8.32米考虑。

(8)投标人具有本次招标设备的生产许可证或国家规定的认证机构颁发的认证证书及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9)投标人提供近三年有与招标机型相似的(4.5MW及以上)合同业绩,或与投标设备同类型机型的成功运行经验(业绩)。提供韩国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项目并网业绩者,商务评分业绩项得分占优。

(10)投标人应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及破产状态。需提供银行资信证明及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审计机构审计并签字的近三年资产负债表、利润及利润分配表和现金流量表等会计报表以及审计报告(包括销售额);

(11)近三年经济行为受到起诉情况(应说明投标人败诉的设备买卖合同的相关情况,并附法院或仲裁机构作出的判决、裁决等有关法律文书复印件)。

(12)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只能有一家参加同一包(或子包)的投标。

(1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14)投标人提供项目并网前取得型式认证确认书。

(15)投标人具有履行合同设备维护保养、修理及其他服务义务的能力。

(16)产业落地政策要求

投标人供货的设备除满足以上要求外,还应按照韩国当地要求配套建设新万金海上风电制造工厂的产业落地政策要求,主要内容如下:

16.1 工厂用地面积:33,000㎡,工厂用地及下部结构由韩方提供及施工,投标人负责在提供的土地上进行工厂的施工、建造及运营。

16.2 投资金额:400亿韩元。

16.3 投标方应确保制造工厂建设的开工时间与新万金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工时间一致,并负责管理风电项目的工程进度和制造工厂建设进度(投资金额)保持一致。

16.4 投标方为了确认投资金额,风力发电设施的下部结构物安装之前,建设制造工厂的投资履行金额,必须在新万金厅(新万金政府部门)指定的公认会计法人的确认(验证)下提交,建立制造工厂的投资履行金额,制造工厂投资履行完成时也一样。

16.5 投标方安装风力发电设施的下部结构物后,制造工厂的建设进度(投资金额)低于项目建设进度5%以上时,应进行进度滞后原因的分析,并制定对策,向新万金厅报告。

16.6 投标方的制造工厂建设进度(投资金额),低于项目建设进度10%以上时,新万金厅可以向投标方下达终止项目建设的命令,投标方在恢复投资履行(差距在5%以内)之前不得重启该项目。

16.7 投标方为了履行制造工厂的投资,在项目开工前,制造工厂建设总费用中相当于200亿韩元的金额,应作为保证公司履行投资的保证书。

16.8在制造工厂建设总费用中,除确认投资履行金额外,还要更新并提交投资履行保证书。

16.9当投标方的制造工厂建设进度(投资金额)低于项目建设进度30%以上时,新万金厅可以取消投标方的项目许可,如果许可被取消,将拆除项目已建设施,恢复原状。

16.10 如果投标方不拆除项目已建设施,不恢复原状,新万金厅可以向恢复原状的履行保证机构申请原状修复费,并委托专门机构实施拆除及恢复原状。

以上资格要求均须在报名时提供证明材料。

本项目 不允许 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3日——2022年10月17日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21日

获取方法:

(1)报名:凡符合本公告规定的投标人资格要求并有意参加的潜在投标人,请于2022年10月17日11时00分前在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http://ec.ceec.net.cn)招标公告栏下对应项目登记报名。

未成为招标单位合格供应商的有意向的投标人请前往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http://ec.ceec.net.cn)本项目的招标公告进行报名(招标公告栏下方“查看更多信息”→该项目公告),报名时请按照报名表填写正确的单位信息,注意留存准确的项目联系人的手机号,所有关于该项目的所有短信通知均将发送于该手机。老用户请登录平台后进行报名。报名后,请等待公告结束后登录平台查看报名审核结果。

(2)资格预审文件:报名参与本项目的供应商须在报名时同步提交资格预审文件至邮箱:sy.tian@sepec.com.cn,资格预审文件内容须包含供应商有效营业执照及满足本公告第三条投标人资格要求的证明文件。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7日9时00分

递交方法:经 CA 证书加密上传至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http://ec.ceec.net.cn)

递交地址: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 (http://ec.ceec.net.cn)

六、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时间:2022年10月27日9时30分

开标方式: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 (http://ec.ceec.net.cn)电子开标

七、其他公告内容

1、招标公告发布媒介:本次公告在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http://ec.ceec.net.cn)同时发布。

2、新用户使用注意事项:请投标单位在报名成功后务必记住用户名,使用该用户名进行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78,登录后请尽快修改密码。报名成功后,请等待工作人员与您联系进行供应商准入工作。

3、CA电子签章办理:CA证书用于确保招标投标过程文件的合法性及投标文件的保密性。没有办理CA电子签章的,无法加密解密投标文件,也无法参加网上投标。办理CA电子签章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请及时登录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http://ec.ceec.net.cn)进行CA数字证书在线办理。

4、公告内所述日期如有变动,招标人将及时在中国能建电子采购平台上以书面变更方式通知。

八、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法务与合规部。

九、联系方式

招 标 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迎泽大街255号

联 系 人:田韶钰

电 话:0351-8232582

电子邮件:sy.tian@sepec.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招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