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美的集团收购科陆电子股权案通过反垄断审查

2022-10-19 08: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科陆电子智能电网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表示美的集团收购公司股权案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根据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三十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此前,5月23日,科陆电子曾发布公告,透露美的集团拟通过“委托表决权+定增”的方式,控股科陆电子。深圳资本集团与美的集团签署了多项协议,前者将所持科陆电子1.26亿股股份(占协议签署当日公司总股本的8.95%)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行使,并以6.64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美的集团;此外还将通过公开方式向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为3.94亿股至4.23亿股之间。通过这些操作,美的集团将持有科陆电子29.96%的股权及表决股,并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科陆电子成立于1996年8月,是一家以能源的发、配、用、储产品业务为核心,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能源领域的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智能电网、新能源及综合能源服务三大业务。

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0.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