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广东:惠州220千伏罗浮输变电工程环评公示

2022-10-19 09:12来源:惠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输变电工程GIS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广东惠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惠州220千伏罗浮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项目名称:

惠州220千伏罗浮输变电工程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公司惠州供电局

建设地点:

站址位于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

环评机构:

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项目概况:

惠州220千伏罗浮输变电工程为新建项目,全部位于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本期新建220千伏罗浮站,开关站用地面积28185.8m2,采用户内GIS布置(远期主变户外布置),220千伏出线6 回(其中2回为罗浮山牵引站接入所用,4回为本期线路使用)

220千伏出线:

(1)双解口220千伏博罗至九潭甲乙线,形成罗浮至博罗、罗浮至九潭各双回线路,新建220千伏同塔双回架空线路长约2×1.1(博罗侧)+2×1.1km(九潭侧)。

(2)拆除220kV博九甲乙线长度约2×0.572km,拆除#44、#45共计2基双回角钢塔。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变电站投入运行后,将对站外环境产生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影响。为了减轻运营期电磁辐射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变电站设置实体围墙;架空线路进一步优化架设高度和与敏感目标距离,进一步减少影响。

项目通过落实有效的防工频电场、磁场强度措施,确保运行过程工频电场强度不得大于4000V/m、磁感应强度不得大于100μT,

(二)噪声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220千伏罗浮站为户内GIS布置(远期主变户外布置),开关站本期无主变、高压电抗器、低压电抗器等噪声设备,本期无固定噪声。为了减轻运营期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应采取以下措施:

(1)设备选型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的基础上,优先选择低噪声设备。

(2)开关站设置实体围墙。

(3)架空线路进一步优化架设高度和与敏感目标距离,进一步减少影响。

项目投入使用后,各边界噪声经一定距离衰减和建筑墙体的声屏障作用,能有效衰减,运营期站址厂界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三)生态保护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本工程建设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变电站场地、塔基开挖、施工临时占地对土地的扰动、植被的破坏造成的影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相应的排水设施、围护拦挡、及时回填等水土保持措施,且在工程完工后对站内可绿化地表进行绿化。

在采取以上措施后,可有效控制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

(四)固体废物处理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开关站运行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定期更换产生的废蓄电池,其中废蓄电池为危险废物;开关站本期无主变、高压电抗器,不产生废变压器油和废高抗油,输电线路运行期间无固体废物产生。

开关站内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蓄电池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五)环境风险

开关站本期不建设变压器、高压电抗器,无变压器油和高抗油,架空线路不生产、使用、贮存有毒有害物质,因此本项目不存在环境风险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