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项目正文

浙江金华开展首个试点应用预制式电缆排管的架空线路改造工程

2022-10-20 16:5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缆输电线路架空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10千伏双溪北、双溪南两条架空线路改造工程现场,金华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中心工作负责人魏征娴熟地指挥吊车完成预制式电缆排管的安装工作。从起吊到拼接,单个电缆沟的安装过程仅需2道工序,用时不到20分钟。这是金华市首个试点应用预制式电缆排管的架空线路改造工程。

预制式电缆排管是指生产厂家直接在厂区完成电缆排管本体的浇筑与制造。现场基坑开挖完成后,工作人员仅需将这些排管模块运送到施工现场,再像搭积木一样利用吊车将成型的电缆排管吊入通道中,最后通过连接件统一将排管固定。施工过程可以实现敷设一段、覆土一段,大幅提高了土建作业的速度与效率。

“与传统的排管施工方式相比,预制式电缆排管的应用可将现场施工量减少50%,大幅降低施工对周围企业及居民生产生活影响。”金华供电公司城东项目部安全员叶卓隽说。

同时,由于预制式电缆排管采用一体化浇筑成型技术,承载力可达到每平方米2.2吨,较以往提高2倍以上,能有效解决地面沉降压力大、施工现场验收难的问题。在后期运行过程中,预制式电缆排管也可有效避免因路面施工而破坏电缆本体的问题。

本次施工位于市中心重要交通干道上,存在车流量大、人员流动频繁的问题。金华供电公司利用预制式管道部件结构统一、单块重量轻的特点,开展交叉施工,最大化减少施工道路占用区域,将工期缩短50%,节约80%人力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架空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