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密织安全管理“防护网”

2022-10-21 09:39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晓斌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人身伤害事故,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抓好安全教育、隐患治理、风险管控等工作,精心编织安全管理防护网,保证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以安全教育培训为抓手,充分利用班组安全学习活动,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学习,着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全员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严格要求生产班组在每天站班会对当天工作任务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安全到岗,根据生产任务对生产现场、设备等进行有效的危险源辨识,采取积极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该公司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实行“零容忍”处理,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重点隐患和突出问题,落实隐患控制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以设备维护为重点,为重要设备制定合理的检修维护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疗”,不断完善设备缺陷管理制度,严禁设备带缺陷运行,消除装置性违章,杜绝人身伤害。

针对汽机房钢格栅等高风险作业,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红线管理规定,积极构建管理人员、班组长、安全员“三位一体”的现场安全管控体系,对现在发现的违章行为查究问责,做到决不“隔靴搔痒”,促进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不断加强“两票”和人身风险预控分析的管理,严格进行作业前危险点分析,提升作业人员在作业现场风险识别和措施防范的能力,不断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及技能,使员工自觉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从根源上消除事故苗头。


作者: 吴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