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全景智慧物联平台保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2022-10-24 11:15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全景智慧物联平台智慧巡检软件无人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天色微亮,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特高压输电专业员工已经穿梭在太行山、吕梁山上,开始了一天的巡线。当前及近期一段时间,该公司全力保安全、保供电。

“现在输电线路每4小时巡检1次,所有人都打起精神来,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某线路党员责任区负责人金健再次向队员们强调。出发前,金健对巡检计划分配好的7项工作、5区段线路进行再交底,要求各小组高质量完成巡检区段内的任务。

除了人工巡检,在全景智慧物联平台,依托智慧巡检软件无人机自主巡检等技术,巡检现场呈现另外一番景象。多架巡检无人机同时升空,多角度观测线路。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智能调控中心班组成员利用电力“天眼”密切关注着山西电网的每一处关键角落。10月13日8时54分,监控员赵璐根据全景智慧物联平台预警,通过即时通信软件告知现场运检班班长杨明珠:“某铁塔横线路方向有一辆吊车,从图像分析可能有安全隐患,请抓紧核实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该班组收到信息后,立即派人现场核实,并采取安全措施。

在特高压变电站内,运维人员分成四组施行两班倒制度。运维组两组轮转,跟踪组两组根据关键节点灵活调配人员驻站。全体值班员坚持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坚守保电一线,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国网山西电力每天对重要输电、变电、配电设备全量增派人手坚守各个岗位,确保各站、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景智慧物联平台查看更多>智慧巡检软件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