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世行:要实现碳中和目标 中国需在电力和交通领域投资14万亿美元

2022-10-25 09:0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脱碳世界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需要在电力和交通领域投资约14万亿美元,才能实现2060碳中和目标。

世界银行表示,中国作为全球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最大的国家,在经济上受到全球变暖的“严重影响”,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三分之一的低海拔沿海城市受到海平面上升、风暴潮和海岸侵蚀的影响。但是,中国可以利用一些优势,比如在推进低碳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已经拥有全球三分之一的风电装机容量和四分之一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中国的电力行业是中国碳排放的最大来源,要实现未来20年所需的排放量快速下降,电力行业需要首先实现脱碳,与此同时,对太阳能和风能的投资将稳步减少煤炭使用量。电气化和能源效率的提高将在短期内促进中国工业的脱碳。从现在到2060年,电力和交通领域估计需要14万亿美元的额外投资,其中大部分需要提前投入,以避免锁定碳密集型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脱碳查看更多>世界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