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AES Andes公司计划部署560MW熔盐储能系统以取代燃煤发电厂

2022-10-25 10:30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熔盐储能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公用事业厂商AES公司在南美洲运营业务的子公司AES Andes公司日前透露,计划在智利部署一个560MW熔盐储能系统取代燃煤发电厂。该公司已向智利国家环境影响评估(SEIA)机构网站提交了相关文件。

这个名称为Project Alba熔盐储能系统将使AES Andes公司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560MW熔盐储能系统以替代在智利北部Angamos 运营的CTA燃煤发电厂。

该储能系统将使用加热至310℃~560℃熔盐设施,然后进入水/盐热交换器释放储存的热能,产生蒸汽推动涡轮发电机发电,由此产生的电力提供给智利电力系统。

该公司提交的环境影响报告称,部署该项目将需要4.5亿美元投资。

该报告提到了一个加热熔盐10小时的“循环”过程,但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该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也是10小时,如果是,这意味着其储能容量为5.6GWh。

该储能系统将需要700MW电力将熔盐加热到所需的温度,这些电力将来自附近Angamos变电站接入的可再生能源。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将减少CTA燃煤发电厂50%碳排放,有助于智利能源系统脱碳。

AES公司拥有AES Andes公司98%以上股份,并与西门子公司一起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多数股份。Fluence公司为AES公司在美洲部署了所有项目,但还没有涉足电池储能系统以外领域,因此Fluence公司在该项目中的潜在角色尚不清楚,但是可以提供可再生能源优化软件平台。

而Malta公司和SaltX公司等熔盐储能系统开发商已经提出了了使用熔盐储能解决方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西门子能源公司正在支持这个熔盐储能系统开发。

AES Andes公司目前正在智利部署部署一个112MW/560MWh电池储能项目,与装机容量为253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风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Fluence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和集成服务。

此外,AES公司在2021年举办的COP26会议谈判期间与智利政府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投资约4亿美元。一个有趣的事实是,早在2009年,AES公司就在智利的一家燃煤发电厂部署了一个兆瓦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在AES公司公司提交文件之际,智利政府正在考虑通过鼓励储能部署的主要立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熔盐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