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全面开展防寒防冻准备工作

2022-10-25 16:21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立君关键词:岱海发电防寒防冻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今年以来的第一股冷空气来袭,夜间环境温度已低至零度以下。岱海发电公司紧密跟踪天气变化,紧盯防寒的问题点、关键点,早安排、早准备,多措并举、积极有序开展冬季防寒防冻工作,为设备、系统安全平稳过冬构筑坚实的防护屏障,最大限度满足首都地区用电需求、满足当地冬季供热需求,确保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有效落实冬季防寒防冻措施,岱海发电公司制定保电措施,并成立各保电职能小组,明确分工,合理安排,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排查厂房、门窗、门帘损坏情况,检修遗留未填补孔洞,对存在缺陷的门窗尽快全面修复;二是对排查生产现场伴热情况,及时增加、维护伴热系统,保证室内外设备可靠运行。同时,对就地温度计及“防寒防冻温度测点”标识损坏缺失情况进行统计更换,并对脏污的温度计进行清理;三是根据系统的运行方式,对干湿联合冷却塔湿区、空冷岛冲洗水及时放水,并对低温区域易冻结的管路加强监视并制定、采取微流放水、加保温层等措施;四是对水暖系统进行注水打压,对系统存在缺陷及时处理,以确保设备温暖度冬;五是对冬季可能出现的设备隐患等突发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和防范措施,明确防寒防冻专项检查、整改对象及标准要求,制定详细的防寒防冻工作计划,将检查内容和整改措施逐级逐项落实到个人,确保防寒防冻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2022年是岱海发电公司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防寒防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公司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目前机组各项参数运行正常,机组检修工作有序推进,为顺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王立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防寒防冻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