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钒钛股份与国电投西南院、大连融科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应用推广

2022-10-26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大连融科全钒液流电池钒钛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钒钛股份公告,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各方就共同加强全钒液流储能产业前沿关键技术应用,推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应用的推广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创新发展的目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前不久,钒钛股份公告,与大连融科于近日签署了《合资协议》,决定共同投资3161万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

合资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全钒液流电池电解液技术研发、加工生产、市场销售、租赁等。合资公司将在2022年内在攀枝花市建设电解液产线,实现产能2000立方米/年,此为第一阶段。2023至2024年,根据钒电池储能市场增长情况,协商投资建设产能6万立方米/年钒电解液,此为第二阶段。

钒钛股份原名“攀钢钒钛”,9月7日晚间,攀钢钒钛发布公告显示,自9月8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攀钢钒钛”变更为“钒钛股份”。

更名前一天,钒钛股份(当时公司简称仍为“攀钢钒钛”)发布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81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2.80亿元(含本数)。

根据定增预案,攀钢钒钛拟将此次募集资金分别用于产业类、四化类、研发类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钒电池电解液产业化制备及应用研发项目和碳化高炉渣制备氯化钛白研发项目将分别投入5500万元和5700万元,另将5.6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用于产业类、四化类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钒钛股份(原名攀钢钒钛)成立于1993年,于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钒、钛和电,其中钒、钛是该公司战略重点发展业务,其致力于钒产品、钛渣、钛白粉的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和应用开发,主要产品包括氧化钒、钒铁、钒氮合金、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钛渣等。

2022年上半年,钒钛股份(原名攀钢钒钛)保持了2021年的增长态势,分别实现营收与净利润82.48亿元和10.73亿元,同比增长16.04%和55.52%,扣非净利润10.36亿元,增幅达106.50%,据该公司介绍,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上升主要是钒产品销量以及钒、钛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连融科查看更多>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钒钛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