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2台14MW风电样机同场竞技!

2022-10-26 09:1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SG14-236 DD样机已经开始安装塔筒,不久后就将在丹麦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建成发电。

SG 14-236 DD叶轮直径达到了236米,扫风面积约43500平方米,通过Power Boost功能可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5MW,比SG 11.0-200 DD 的发电量提高了30%。

目前,叶片尚未到达现场,样机所采用的长度为115米的B115叶片正在位于丹麦Aalborg的叶片工厂制造中。

去年11月,基于同一平台的SG 14-222 DD样机在丹麦Østerild国家风能测试中心建成发电,并在本月以单日359MWh发电量打破单台风机单日发电量世界纪录。

那么,在同样的环境下,SG 14-236 DD发电量会比SG 14-222 DD高多少呢?答案在不久之后就将揭晓。

SG 14-236 DD机型计划于2024年实现商业化,目前已经取得了英国Norfolk海上风电项目的3.6GW订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