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大渡河装机最大水电站步入“5G”时代

2022-10-26 09:27来源:大渡河作者:高敏关键词:大渡河5G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瀑电总厂生产办公区域移动5G基站建设验收结束,经测试瀑布沟、深溪沟两站厂房各个区域5G综合覆盖率100%,实现了厂区移动5G信号全覆盖,正式迈入了“5G+”时代。

瀑电总厂所属瀑布沟、深溪沟水电站,总装机4260兆瓦,是集团已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近三年年均发电量达170亿千瓦时。为进一步规范通信设备和通信终端管理,确保厂房通信系统安全可靠运行,更好服务于安全生产,该厂于2022年初启动5G技术在水电行业的应用价值探索,4月开工建设全覆盖式的水电站5G组网工程,10月项目具备验收条件并验收通过。

依托5G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等技术优势,该厂大力开展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探索实践,多次组织现场勘查和信号模型模拟,不断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积极协调技术资源到厂指导,合力推进“5G+智慧水电厂”的新型网络空间架构建设,为电站生产调度、安全生产等提供了基础保障,有效提升水电数字化智能化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