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山东省煤电机组在线监测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2-10-26 10:54来源:电网头条作者:郭晓琦 宿连超关键词:煤电煤耗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山东潍坊供电公司数字化部副主任谭虎正通过山东省煤电机组在线监测平台查看全省煤电机组运行状态,分析全省煤电供需态势。

山东省煤电机组在线监测平台于10月15日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全量、实时接入全省381个直调公用、地调公用、并网自备、孤网自备电厂及897个煤电机组的运行数据,可在线监测全省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发电量、煤炭库存、供热数据及碳排放等情况,全面掌握全省电力生产情况。

今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能源局开展深入合作,政企协同推动煤电机组在线监测平台建设。该平台由国网山东电力牵头、潍坊供电公司承建。该公司联合山东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等专家成立攻关队伍,创新搭建煤电机组煤耗计算模型,开展相关应用。该平台实现孤网电厂用电数据、煤耗数据接入全覆盖,煤电机组实时在线监测数据刷新最快可达分钟级。同时,该平台以山东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为载体,上线电脑端程序及配套微信小程序。山东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可实时查询掌握全省电力生产和煤耗库存情况。

据了解,国网山东电力依托山东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搭建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先后承建了全省煤电机组在线监测、重点用能企业能耗监测、重污染企业错峰生产用电监测三大数字化支撑平台,实时采集全省5103万户用电客户、346座电厂运行数据、5000余家高耗能企业用能数据、3.1万余家重点工业企业数据,累计接入基础数据35亿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