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四字诀”稳步推进治亏攻坚工作

2022-10-26 15:4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提质增效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好亏损企业治理攻坚战,9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在“打造提质增效高地”“扭亏增盈”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再部署、再动员、再发力,全面开展治亏攻坚劳动竞赛,树立员工“过紧日子”意识,协同做好开源节流、深挖潜力、降本增效工作,为实现亏损企业治理目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截至10月24日,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53.06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706万吉焦,实现持续盈利并完成福建公司下达的净利润节点计划目标,治亏攻坚组织保障落实到位并达到预期成效。

谋划部署“早”字当头。该公司提前谋划,及早部署,1月份率先下发了“扭亏增盈”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牢固树立员工“过紧日子”的意识,制定工作措施71项,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工作有目标”,并强化过程督查,稳步推进各项扭亏增盈措施;3月份,再次围绕年度内控目标及各项具体指标,进一步完善办法措施,制定下发“打造提质增效高地”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56项,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指标具体、目标从紧、成果量化、责任到人。

落实措施“细”字提效。为进一步挖潜增效,全力争取企业效益最大化,9月底,该公司在“打造提质增效高地”“扭亏增盈”专项行动基础上,下发《治亏攻坚劳动竞赛工作方案》,并第一时间召开治亏攻坚劳动竞赛动员会,从组织保障、治亏成效、宣传报道和总结经验等四方面对9至12月具体工作措施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考核标准,并重点围绕生产、经营、财务、燃料、物资采购等领域,对发电量、售热量、供电标煤耗、热值差、修理费等16项竞赛治亏目标制定相应的奖惩标准,形成了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的工作推进机制。同时利用月度工作会、周安全例会、班前班后会,全员全方位开展形势宣讲,为员工摆形势、谈责任、讲任务、话措施,牢固树立员工“一切成本皆可降”“非必要不支出”的思想共识。

过程督导“实”字贯穿。为保证治亏攻坚节点措施和工作目标有效落地,该公司抓住生产经营各环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经济活动会议、经营协同会、专项督查、专题汇报、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定期对市场开拓、燃料管理、生产运营、资金管理、成本压降、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措施进展情况进行过程督查。采取目标倒逼的方式,组织各部门对全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盘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应对,稳步按期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截至10月24日,25项扭亏增盈措施已完成年度目标,其他项目按时间进度持续推进。

激励考核“严”字发力。为实现治亏攻坚劳动竞赛的预期目标,引导和激励员工加强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工作,该公司突出效益导向、绩效先行,对各项措施指标实行月度、年度绩效双考核,优化调整各部门关键管理指标,月度未完成指标在当月绩效考核结果即时兑现,年底对全年目标进行盘点并兑现年度考核;同时实行工作目标总体考核制,过程中被考核的若年底能完成则予以返还,切实做到用数据指标来量化工作,稳步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工作。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