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储能40MW/80MWh!吉林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启动

2022-10-27 17: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源网荷储新能源+储能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6日,“氢动吉林”行动暨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启动,该项目总投资63.32亿元,将建设风电项目700MW,光伏项目100MW;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配套40MW/80MWh储能。

据介绍,随着“氢动吉林”行动深入推进,预计到2025年,吉林省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百亿级规模,到2035年将达到千亿级规模。

此前,9月22日,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取得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核准(备案)。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省大安市两家子镇、乐胜乡、海坨乡、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

据了解,该项目被吉林省政府和国家电投集团列为2022年重点项目,按照“绿氢消纳绿电、绿氨消纳绿氢、源网荷储一体化”全产业链设计,是在绿色氢能应用领域探索出的全新发展路径,属国内首创,其绿氢制备规模创目前国内之最,已入选吉林省“氢动吉林”行动方案。

1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