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项目正文

大唐三门峡百万千瓦机组智慧电厂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2022-10-28 10:21来源:大唐中南电力试验研究院关键词:智慧电厂大唐集团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作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点科技示范项目、首个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智慧电厂建设项目,由大唐中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担任技术主导单位所研发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智慧(智能)电厂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大唐三门峡发电公司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专家组的结题验收。

自项目启动以来,中南电力试验研究院坚持从发电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从解决机组现有疑难问题出发、从提高自动化水平和劳动生产率出发,持续深耕数字智慧技术,引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业互联网等智能技术,研发完成了通过国家版权局和河南省软件服务协会认证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智慧电厂管控一体化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汽轮机运行参数自寻优系统、汽机振动智能分析及预警、发电机机端电压互感器在线监测装置等16个智能模块。

该项目投运以来,实现了机组定期能效、自动测评等试验的实时在线自动监测,初步实现了重点区域少人化、示范区域无人化的智能化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