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中国乘用车汽油消费已达峰 碳达峰基本实现

2022-10-31 09: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9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中国汽油消费2022年1-8月较2021年同期下降6.4%。根据燃油车保有量发展趋势和新能源增长态势来看,国内乘用车汽油消费已经达到峰值,也就是说乘用车碳达峰已经实现。

崔东树指出,乘用车的总体汽油消费已经跨越峰值,未来逐步下降。由于乘用车基本是汽油车,柴油车基本退出,新能源电动车增长迅猛,今年乘用车新能源渗透率将达到28%,高油耗领域的出租网约等基本电动化,因此估计乘用车碳达峰已经实现。

崔东树表示,目前由于油电差价大,新能源汽车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叠加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政策的助力,新能源汽车销量猛增,替代燃油车的进程加快。预计2022年新能源车销量在650万辆左右,2023年可能突破840万辆。2023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200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7%,高油耗车型全面转向电动化,汽油消费持续下降,汽油消费达峰已经实现,未来汽油消费量无法超越1.2亿吨,剩余汽油只能加大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