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300MWh!Quartux公司计划部署墨西哥电池储能系统

2022-10-31 13:03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位于墨西哥城储能系统集成商Quartux公司总经理Alejandro Fajer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墨西哥部署该国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并对墨西哥储能市场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Fajer表示,“我们的业务近年来快速增长,现在正在考虑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储能组合的储能容量提高到300MWh。”

Quartux公司最近从Revolve Renewable Power公司获得了订单,计划为坎昆一家大型连锁酒店提供和部署3.2MWh电池储能系统。Fajer还表示将为另一家酒店安装一个25MWh电池储能系统。

他表示,这将是墨西哥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也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商业和工业(C&I)电池储能系统。

Fajer说,“这些连锁酒店所在地都是度假胜地,需要大量使用空调等能源密集型产品,显然将在峰值电力需求期间使用电力。而这些连锁酒店建设在远离电网的位置,所以可能面临供电质量差和间歇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通过电池储能系统解决。”

墨西哥目前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是瓦锡兰公司在2021年2月与一座风力发电场配套部署的10MW电池储能系统。

墨西哥在批发市场上购买和销售能源变得更加困难之后,墨西哥储能市场主要部署的是工业和商业储能项目。Fajer表示,但这并没有扼杀电网侧储能市场发展,只是减少了机会。

而部署电网侧储能系统的机会在于修改大型电力用户的消费曲线,通过避免峰值期间的的高昂电价,可以节省20%~40%的电力成本。电池储能系统还可以帮助工业用户遵守更严格的电网规范,如果不遵守这些规范,将会花费企业净收入的2%~10%的成本,而Fajer称之为“能源质量服务”。

Quartux公司从国外购买电池和储能组件,并将它们集成到在墨西哥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中。Fajer表示,Quartux公司主要活跃在墨西哥市场,并涉及10个不同的行业,酒店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行业。

他说:“我们可以全天候监控客户的能耗曲线,并成为他们的能源顾问。我们告诉他们是否添加一些太阳能发电设施,我们可以为他们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

我们的业务模式多种多样。可以直接出售这些能源设施并收取运营费用。对于这个模式,客户在2~5年内就可以获得回报。我们还提供租赁模式但对我们来说,最有趣的是储能即服务,我们在2017年开始就采用了这种模式,并为客户节省成本。”

墨西哥储能市场的其他参与者也推出了这种模式,最近的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商FRV公司、美国能源分析和软件提供商Energy Toolbase公司以及当地能源开发商Ecopulse公司。

与Ecopulse公司一样,On Energy Storage公司是Quartux公司的另一个竞争对手。Ecopulse表示,该公司已在墨西哥60%以上的地区开展业务。

Fajer表示,Quartux公司最近获得了外部投资,但他并没有透露投资者名称。

墨西哥国内储能供应链发展

根据行业媒体报道,墨西哥可能建立拉丁美洲第一个大型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公司日前宣布,正在墨西哥寻找适合建厂的合适地点。

Fajer表示,墨西哥政府充分意识到该国丰富的锂储量的重要性,并且已经采取行动,以拥有更多的锂加工和提取能力。

但即使在此之前,墨西哥也已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美国储能市场的供应链近岸化优势,减少对进口电池的依赖。美国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Powin公司最近将其产品组装工厂搬迁到了墨西哥北部蒙特雷的一家生产工厂。

Fajer补充说:“将更多的生产转移到墨西哥将符合美国减少进口产品的愿望。我们在销售这些储能系统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可以节省大量运输成本和关税。我们正在与计划在墨西哥生产电池的企业进行协商,并帮助他们选址。”

Revolve Renewable Energy公司最近从这家英国上市的跨国能源公司手中收购了Centrica Business Systems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