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黑龙江北林2×4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022-11-01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生物质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14点,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中国能建东北院总承包的北林区2台40兆瓦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成功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设备运行优良,各项指标均通过考核试验,标志着1号机组已具备移交条件。

在满负荷试运计时过程中,绥化市突发疫情,实行交通管制,业主提供的试运所需燃料运输受阻,生活物资紧缺。面对突发情况,东北院北林总包项目团队积极沟通相关部门、主动协调物资,团结各参建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效保证了机组稳定满负荷运行。

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4.8亿度,年消耗生物质燃料约37万吨,节约标准煤约17.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1.5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解决当地农林废弃物的处理难题和空气污染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绿色动能,助力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