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以国网同期线损“百强县”带动“百强所”

2022-11-02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企管理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同期线损“百强县”结果出炉,盐城市建湖县供电公司第三次入选线损治理“百强县”,同时,近湖、庆丰、颜单、上冈、宝塔等五家供电所入选“百强所”,由此,全县共15家乡镇供电所“满堂红”,首次实现“百强所”创建全覆盖。

盐城市建湖县处于江苏省东北部,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境内地理环境复杂,供电线路长,人口居住分散,线损管控难度大。国家电网“百强县”、“百强所”是综合性指标,包括分区、分达标率、理论线损可算率、两率偏差、高负损占比、经济运行率等多项线损指标,能够全方位体现各单位线损治理综合水平。建湖县供电公司以争创同期线损全国“百强县”、“百强所”为抓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部门职责,组织各部门对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并提升供电所基层人员工作积极性,找准工作突破点,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齐头并进,全方位促进同期线损管理提升。

在同期线损管理上,该公司深入线损专业化管理,发挥“全体之力、全体之智”,从技术原因产生的线损及管理原因产生的线损入手,抽调相关职能部门、综合管控中心、各供电所业务骨干、技术能手,组建线损柔性工作团队,紧盯百强县、百强所创建不放松,重点攻坚线路及台区经济运行水平、管控措施与技术手段齐施,重点解决高损台区难问题,确保线损治理“一插到底、直达基层”,并实施精准“点对点”帮扶,打破专业壁垒,适应规则、保证目的一致性,达到“从上而下”、“以点带面”的效果,将供电所各项指标均提升至“百强”水平,最终实现创建任务,为再创同期线损管理百强县、所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建湖供电公司以国网同期线损“百强县”带动“百强所”的做法和经验,牢固树立精益化管理理念,以精准降损为目标,深挖降损潜力,总结提炼治理经验,才能发力于重点难点,才能用力于指标目标,进而加强公司管理与提升公司效益。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