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福建省首台!国能连江公司2号机组FCB试验圆满完成

2022-11-02 14:09来源: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作者:戴学光关键词:国能连江公司供电保障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国能连江公司2号机组快速甩负荷(简称FCB)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公司2号机组正式成为福建电网首台具备FCB功能的火电机组,为电力系统提供了一个可靠的“黑启动”电源点。

试验模拟该公司2号机组出口开关跳闸与电网联络,FCB动作试验信号触发,机组负荷迅速从500兆瓦降至30兆瓦,形成自带厂用电“孤岛运行”状态,成功实现了“停网不停机”的功能。本次试验是对该公司机组FCB功能的进一步验证,也是对机组自动控制水平、设备运行可靠性及生产组织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试验过程安全、平稳、有序,各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正常,初步试验数据分析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该公司机组自动化水平,以及对先进发电设备与技术的有效掌控能力。

FCB试验的顺利完成,有力验证了该公司2号机组在大面积停电下“孤岛运行”并快速向电网恢复供电的能力,提升机组运行的安全系数,增强电力输送的安全自愈保障能力,切实肩负起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的职责使命。

作者: 戴学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连江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