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龙源振华大力推进海上施工气象管理平台建设

2022-11-04 09:21来源:龙源振华作者:黄誉、陆磊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风电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大力推动科技兴安和创新强安,保障海上风电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公司推进了海上施工气象管理平台的建设,目前平台经上线试用、意见反馈、调试优化后,已正式投入使用。

1.png

由于海上风电场建设的技术难度较大,对海洋气象条件的依赖程度较高,因此在施工过程中,深入分析风能资源、海洋水文气象等操作必不可少,这也是降低海上风电场建设施工成本,保障施工作业安全的重要环节。

海上施工气象管理平台能够对工程项目每台机位附近海域的风力、总海浪、风浪、涌浪、潮位、流速、流向、气温及降雨等数据进行精准预测,有效识别出海上风电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窗口期,预测出施工期间可能存在的海况、气候风险,对海上风电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安全、进度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1.png

海上施工气象管理平台自上线以来,结合各项目部的反馈意见,公司进行了多次优化升级。实现了数据的自动收集、整理,为后续项目的选择、施工方案的针对性制定、安全预 防措施的针对性制订等工作提供大数据基础,为海上施工项目的科学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后续,公司将计划在该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将防台预警、现场天气、海况实时监测、历年气象海况数据分析统计等模块融入其中,进一步发挥气象管理平台在工程建设项目气象海况预测、预警方面的优势。

科技兴安,创新强安,是实现本质安全的必经之路,是做好海上风电工程建设管理的必由之路。海上施工气象管理平台建设为海上风电工程建设本质安全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本质安全建设经验。未来,公司将积极探索本质安全建设的新途径,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数字化”建设,为推进海上风电工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