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的浙江景宁抽蓄电站开工

2022-11-04 10:28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抽水蓄能项目宁抽蓄电站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又一抽水蓄能项目开工!参与投资控股的浙江景宁抽蓄电站举行了奠基仪式,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浙江电网并与华东电网形成区域内优势互补,提供更加灵活的调度能力。

11月2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杭州举行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发表讲话,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主持活动。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在丽水分会场视频出席开工活动,并现场参加了由公司参与投资控股的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奠基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杭州,并在丽水、宁波、温州等10个市设分会场,丽水分会场位于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景宁抽水蓄能电站是本次全省现场开工项目中唯一获金融工具投放的抽蓄项目,也是丽水市唯一现场开工代表性项目,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参与投资并控股。李燕明与丽水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共同为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奠基。

浙江景宁抽水蓄能电站被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是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作为2022年全省首批核准抽蓄电站,项目于9月30日核准,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备用等任务,可进一步拉动当地交通、旅游、就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新能源及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利契机,为景宁县及其周边未来发展增势蓄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项目查看更多>宁抽蓄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