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企业正文

央视报道: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发电运行

2022-11-04 11:45来源:中储国能关键词:中储国能压缩空气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下内容整理自央视新闻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的储能新观察,来关注压缩空气储能,这是一种依靠压缩空气势能来储存能量的方式,相关技术发展十多年来逐渐成熟,去年以来,项目开始在国内加速落地。

12e7bc28-53bb-4183-a7fd-fe346bd87a06.jpg

9月底,在河北张家口,一个大型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正式并网发电。系统投资约7亿元,装机容量达100兆瓦,它单次储能4小时,能够在用电高峰为约5万用户提供电力保障,年发电量1.32亿度以上。

微信图片_20221104113952.jpg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有余电废电、电无法利用的时候,可以通过我们的电动机驱动压缩机,把大气中的空气压缩储存。在我们需要发电的时候,我们把高压空气释放,等于又将空气的压力能转化为机械能,转化为电能。

项目负责人介绍,压缩空气储能这种技术相比电化学储能来说,更环保、更安全,更适合大规模、长时间的储能需求。河北张家口的百兆瓦项目是目前全球运行中的单机规模最大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f420809b-fd6f-4ed7-ab84-df4ad03745a3.jpg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规模化效应显现,预计十四五末,压缩空气储能的建设成本将和抽水蓄能接近。届时压缩空气储能将凭借建设周期短,选址灵活等优势成为抽水蓄能开发资源不足地区的重要储能补充。

微信图片_20221104114204.jpg

陈海生 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主任

比如说在发电侧,可以和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相结合,通过共享储能方式。也可以应用在用户侧,根据当地的条件来决定(应用场景),(比如)应用于风光储一体化和数据中心来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储国能查看更多>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