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企业正文

福龙马拟5.5亿投建电池回收项目

2022-11-07 12: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回收锂离子电池福龙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福龙马公告称,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公司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业务进行战略布局,延伸公司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领域的产业链,并确定在该领域开拓锂电再生新业务,为了切实推进项目的落地满足锂电再生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5.5亿元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低碳-高值-整体资源化利用项目。

据悉,该项目拟建设年产5万吨废旧锂离子电池及极片废料回收资源化利用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用地118亩,预计建设周期24个月。

这并非福龙马第一次布局电池回收领域。

2021年12月10日,福龙马曾公告,为延伸公司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领域的产业链,促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共建双碳循环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的动力电池回收资源化利用项目落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龙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2022年1月4日,该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资料显示,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城乡环境卫生系统规划设计、环卫装备研发制造销售、环卫运营、投资为一体的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形成环卫清洁、垃圾收运、新能源环卫装备三大核心产品体系,可广泛满足城乡环卫清洁和垃圾收转等环卫作业需求。

10月29日,福龙马发布前三季度报,报告显示福龙马主营业务收入36.90亿元,同比下降12.10%,其中,环卫装备收入9.80亿元,同比下降38.03%,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6.56%;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下降32.4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回收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福龙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