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青海现货电能量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初稿)发布

2022-11-08 09: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青海电力现货市场青海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青海省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配套细则,共5个附件。其中,青海现货电能量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初稿)中指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配合优先用电计划放开规模,同步推动各类型电源参与现货电能量市场。参与现货电能量市场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签订的优先发电电量或基数电量等政府授权合同,由调度机构统一分解,并在竞价日现货市场申报前提供给相应的发电企业。未参与现货电能量市场的优先发电电源,优先用于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作为现货市场出清的边界条件。

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以价格接受者的方式参与现货电能量市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实际用电曲线与中长期交易曲线的偏差电量按照现货分时电价进行结算,偏差电费由代理工商业用户按用电量占比分摊。对于通过市场化方式采购的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量,中长期交易曲线由交易机构参考工商业用户典型用电曲线分解,并在竞价日前一天提供给电网企业及相应的发电企业。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青海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青海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