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升级电管家平台 服务客户安全高效用电

2022-11-08 11:0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用能监测服务平台用电监测国网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升级后的电管家,不仅能实时查看用电负荷,更能提前发现用电设备的潜在风险,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是一举多得。”11月1日一大早,河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在接到10月份该企业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和用电分析报告后,对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电管家平台大加赞赏。近期,国网河北电力改造升级了电管家平台,通过电气参量的实时采集,进一步提升了电管家平台的响应效率。

电管家平台是国网河北电力构建的用能监测服务平台,主要为客户提供用能状态监测、异常精准研判、设备安全预警等服务,帮助客户合理高效用电,保障客户用电设备安全运行。8月,河北信通公司与河北综合能源公司对电管家平台进行改造升级,依托企业级实时量测中心,对客户变压器和线路的电压、电流、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等电气参量进行分钟级采集,并对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实现了变压器超容、过载等异常状态的实时研判告警,有效提升了电管家平台用电监测和异常告警的时效性。

同时,国网河北电力聚焦建材、工业等高耗能企业,开展能效跃升业务,为客户提供组合式、定制化服务,帮助客户找准用电薄弱点、节能点和降耗点,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截至目前,电管家平台累计接入客户1000余户,服务用电容量1198兆伏安,在线预警1450次,出具能效定制服务报告1100份。该平台改造升级以来,已帮助客户节约设备购置安装费用100余万元,节约用电成本500余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能监测服务平台查看更多>用电监测查看更多>国网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