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决战“六连跨”

2022-11-10 09:0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马向宏 等关键词:线路工程铁塔无人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17时58分,经过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近5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6天的日夜奋战,该线路GA13号至GA16号右侧下相导线腾空锚定,标志着该工程决战“六连跨”取得阶段性胜利,为11月初竣工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A13号铁塔至GA16号铁塔导地线展放是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全线贯通的收官之战,这一放线段要跨越兰新铁路、G30连霍高速、312国道、3条10千伏带电线路,是近年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首次‘六连跨’施工作业,风险高、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建设部负责人孔晨华介绍道。

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该公司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多次组织人员勘察现场复杂环境,研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与铁路、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在疫情防控、时间安排、卡口设置、车辆管控等方面按计划有序执行。

10月26日凌晨,在甘肃兰州永登县武胜驿镇北上4公里的高速公路旁,迎着刺骨的寒风,在明亮的灯光下,该工程Ⅰ标段的工作负责人向26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准备进行跨越连霍高速公路、兰新铁路封网施工。

当天0时45分,随着铁路“天窗”时间到来,无人机操作员袁科丰熟练地打开装置,利用无人机将导引绳送向铁路上方,现场人员进入忙而有序、大干快干的状态。

“在铁路、高速公路两端搭设跨越架,并在即将架设的新线路下方形成防护网,一旦发生跑线,导线直接落到保护网上,可以有效保护铁路、高速公路通行不受影响。由于此次封网长度长、天窗点时间短、转角度数大,我们的工作要分毫不差。”施工项目经理陈兵说道。

凌晨2时,工作负责人杨永强通过对讲机发出指令,韩华兵、赵斌两名作业人员随即稳、准、快地将封网主承力绳固定在地锚上,现场进入短暂的休整期。凌晨6时,施工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向着节点目标全力冲刺。

10月28日16时,施工地点突降冰雹,大约持续了20分钟左右,随后鹅毛大雪席卷而下。现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紧急完成停工措施后,陈兵组织全员撤离现场。“停工后稍作休整,接着就要抢抓晴好天气作业,保证施工安全和效率。”陈兵说。

10月30日15时,乌云密布,又下起了大雪,现场再次被迫停工。21时,连绵的大雪导致防护网重量增加,防护网高度下降,施工人员紧急开展了为期4个小时的抢修,并实施不间断监护,保证与跨越物的距离符合安全规定。

天一放晴,施工人员立刻开始作业,张力场又发出阵阵轰鸣,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10月31日17时58分,6相4分裂共24根导线可靠锚定。

在此次“六连跨”施工作业中,为强化日、夜两端施工安全管控和质量管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事业部及各参建单位技术专家轮班坐镇督导,项目管理人员时刻坚守现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控,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流程实施到位,全方位推进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开展。(马向宏 史双绚 毛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路工程查看更多>铁塔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