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广核、华润、中船、远景、明阳参股!广西投资集团成立海上风电新公司!

2022-11-10 09:17来源:广西投资集团关键词:广西风电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3日,广西投资集团旗下广西广投北部湾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北部湾海风公司”)在防城港揭牌,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广投北部湾海风公司是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建设单位,由广西投资集团控股,中广核、华润、中船等多家央企,以及明阳、远景等行业龙头企业参股。

2022年8月3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投资主体竞争性配置结果,广西投资集团所属企业广西广投海上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的联合体成功竞得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180万千瓦开发权,并参股钦州9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广西投资集团成为广西首家获得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的本土企业,实现广西海上风电零的突破。

防城港和钦州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将超350亿元,其中防城港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45亿元,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上网电量超50亿千瓦时,同时将带动海上风电产业落户广西,形成以风机、塔筒、叶片装备制造为核心,发电机、齿轮箱等配套产业及海水制氢、储能等延伸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打造集勘探设计、施工制造、检测运维、养殖、远海旅游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预计实现产业投资超200亿元,年产值超1000亿元,实现年利税超20亿元,拉动相关产业经济规模约70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万个,直接带动本地优质钢材用量超200万吨、铜80万吨,对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自取得项目开发权以来,广西投资集团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严要求推进前期工作,建立“专班化推进、清单化落实”机制, 按照2023年一季度末开工建设的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公司注册、项目核准、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于10月完成广投北部湾海风公司登记注册,为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下一步,广西投资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广投北部湾海风公司揭牌成立为契机,按照“四高一严”的要求抢抓建设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扎实推进防城港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2023年开工,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项目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