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加快推进虚拟电厂建设 全力保障电力供应迎峰度冬

2022-11-11 15:3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虚拟电厂电力供应国网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宁夏2022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综合演练在国网宁夏电力举行。

据了解,在宁夏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激励下,四季度宁夏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陆续投产,部分前期停产用户将逐步恢复,同时冬季供暖负荷叠加。

国网宁夏电力在自治区保供专班的协调指导下,统筹发挥好电网资源配置平台、煤电基础保障和兜底、各类电源和储能有效支撑等作用,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深化火电机组在线运行信息监测系统应用,协同政府督促火电机组应发尽发。与自备电厂签订承诺书,供应紧张时严格执行“以发定用”。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用好新能源10天预测结果,发挥新能源保供支撑作用。

国网宁夏电力还提前谋划度冬期间外购电量,加快推进虚拟电厂建设,提升电网调节能力。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区内供电安全。加强枢纽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设备运维巡视,开展设备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密切跟踪重点用户、高耗能行业负荷投产及变化情况,提升负荷预测水平。

同时做好电储能设施并网验收、启动调试等并网服务工作,建立电储能调峰、顶峰补偿机制,研究电储能参与电能量市场机制,保障储能合理收益,引导储能健康有序发展。

结合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国网宁夏电力滚动完善变电站全停等各类故障处置预案,联合政府部门完成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综合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统筹各类应急资源,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国网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