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循环利用报道正文

首份“零碳循环”报告亮相进博会

2022-11-11 15:48来源:新华网作者:潘清关键词:零碳循环绿色发展降本降碳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双碳”目标引领下,“低碳”“零碳”成为第五届进博会的热门关键词之一。聚焦产业互联网碳中和和工业包装大循环,首份“零碳循环”产业报告也亮相进博会。

在第五届进博会“2022第二届碳中和实践大会”上发布的《零碳循环:产业互联网迈向碳中和》,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指导,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上海箱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箱箱共用”)联合推出。

报告认为,疫情加速了产业互联,并将继续推动互联网应用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升级。在绿色发展、“双碳”战略布局下,以工业包装零碳循环服务为代表的中国零碳循环产业正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投资与创新机遇。

“箱箱共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廖清新表示,当前绿色低碳已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命题,工业包装产业必须基于“三化融合”(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以及“双降一升”(降本降碳增效)技术创新,应对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需求。全生命周期绿色化的工业包装“零碳循环”,将是中国新型工业化的“标准配置”,以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关键环节。

在廖清新看来,产业数字化技术赋能,令中国原创零碳循环技术迎来服务全球制造业零碳转型和合作的重大机遇。呼吁政府、资本、企业携手共创产业繁荣生态,加快打造工业包装大循环产业体系。

中国包装联合会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包装工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6.4%,几乎相当于同期GDP增速的2倍。业界认为,这意味着我国工业包装零碳循环不仅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也将为相关产业提供可观的发展空间。

上述报告也表示,以智能技术、数字化、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零碳循环赋予产业链更大的降碳空间。零碳循环全产业链将联动更多新基建,驱动AI、5G、云计算、大数据、AIoT云平台等新兴基础设施的建设,形成内生外化效应。报告同时建议,关注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以及数字物流新型基础设施的低碳化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循环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降本降碳增效查看更多>